《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6日

自治区人大代表郭迎亚:

让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

本报记者 谢筱纯

自治区人大代表郭迎亚。 本报记者 谢筱纯 摄

“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下,昌都市林草保护与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自治区人大代表、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工程师郭迎亚说。

“完成义务植树、‘四旁’植树、天保人工造林、防沙治沙等绿化工程5.87万亩,完成城市生态修复3.24万平方米,招收生态岗位人员18.5万人,兑现岗位工资6.475亿元。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4.78%,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78.04%。”面对记者,业务纯熟的郭迎亚口中接连翻飞出一串串数字。

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提出要“抓重大责任,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严金海代理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凝练简明,为我们做好未来林草保护和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对于如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如何达成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明确目标,郭迎亚心中有了底。

“我们将始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刻把握林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四旁’植树、‘两江四河’造林绿化等国土绿化工程,继续巩固‘无树村、无树户’消除成果和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成果,持续做好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火、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和林草资源保护与修复,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政策,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努力构建绿色发展格局,打造可持续发展之路,让我们的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郭迎亚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