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6日

让群众更安全更幸福

本报记者 万靖

在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中,“为民”二字是大家提及的高频率词汇之一。

那曲市尼玛县公安民警仁青达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初心。

仁青达瓦先后在尼玛县中仓乡派出所、尼玛县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从警8年来,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在羌塘草原上绘就了人民警察最美的样子。

16岁的石秀次仁是仁青达瓦的结对帮扶对象,她失去了父母,没有经济来源,生活无依靠。为了改善石秀次仁的生活环境和条件,仁青达瓦主动承担起了抚养石秀次仁的责任,并将石秀次仁寄养在拉萨的姨妈家中,每个月还会给石秀次仁2500元的生活费。

在摸排过程中,仁青达瓦发现,一户牧民家中只有杰旦巴夫妇两位老人相依为命。“老人行动不便,膝下的两个孩子也在外务工,很少回家看望老人。”仁青达瓦便主动扮演起杰旦巴夫妇“儿子”的角色,每周至少去老人家里两次,查看饮用水、糌粑、酥油、牛粪等生活必需品使用量,并带去缺少的生活必需品,确保老人每天的正常生活。

一来二往中,两位老人在心里早已把仁青达瓦当成了自己的儿子。

仁青达瓦不仅在生活中用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更是在工作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中仓乡人口排查过程中,仁青达瓦发现较多牧民因年龄较大且交通不便未能完成身份照片录入,于是他便带上设备主动到牧民家中为他们拍照。回到派出所后,再加班上传照片,第二天又开始下一轮的照片采集工作。“一星期,大概能完成20余家牧民的身份照片采集工作。”仁青达瓦说。

在办理业务时,仁青达瓦遇到手续携带不全的牧民,会详细告知并写下清单,绝不会让群众跑冤枉路;会通过绿色通道优先给老年人、残疾人办理相关事宜;对于住处距派出所较远的高龄老人,在证件办好后,仁青达瓦会亲自给他们送到家里。

“作为一名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公安民警,我一定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让辖区群众更安全、更幸福。”仁青达瓦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