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6日

民警才旺多吉:

办好为民事 巩固警民情

本报记者 赵文慧

“基层民警不容易,对于群众的投诉,我们会第一时间核查,如果发现恶意诬告,我们督察会启动维权机制,为民警维权正名,消除恶劣影响。”拉萨市城关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民警才旺多吉告诉记者。

来自昌都市卡若区的藏族小伙才旺多吉,从小就有做一名警察的梦想。2012年6月,从西藏大学毕业后的才旺多吉如愿加入了公安队伍。

“从成为警察的那一刻起,我时刻以警中警、标杆警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钻研业务,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才旺多吉坚定地说。

2021年4月,因工作需要,做治安民警多年的才旺多吉成为了城关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的一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才旺多吉奋勇争先,先后参与制定了《城关公安分局民警维权工作规定》《维权正名通知书》和民警遵守纪律“曝光台”等;查处维权案件25起,打击处理侵权违法行为30余起。

“按照城关分局党委提出的城关公安‘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我们坚持以‘零投诉、促规范’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服务人民群众的方式方法,不断拓宽畅通人民群众的监督渠道和途径,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才旺多吉介绍说,“2021年,警务督察大队核查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

才旺多吉有着近12年的党龄,因工作突出,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公务员。对于未来,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大局观念,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巩固警民鱼水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为营造和谐、幸福、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