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6日

精心服务盛会

本报记者 王杰学

连日来,来自全区各市地的代表委员们肩负着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共赴这场全区人民瞩目的盛会。

两会顺利召开的背后,还有许多看不见的保障工作:

大会会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精心做好会议服务工作。会务组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非常细琐,小到代表证、坐席卡、出入口指示牌,大到大会标识、导示牌,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会务组工作人员谢克峰告诉记者:“今年两会,我们在报到处增设了数字查询台,出席会议的人员可以在上面查询个人相关信息。这不仅为参会人员提供了方便,而且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为切实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全程督导,确保参会人员的饮食安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全程驻点,确保对餐饮服务各环节的监督检查。拉萨饭店为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对于食材供应商也是严格把关,并确保所有食材都能够出具检验检测报告。

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点也不能马虎。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福生表示,作为两会后勤保障中重要的一环,相较于之前,今年的疫情防控更为严格,要求与会人员全部做核酸检测,并在每个驻点酒店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参会人员的房间内都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温度计、消毒液以及氧气。同时,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培训,对酒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全力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及卫生应急保障工作,自治区卫健委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科学施策、多措并举为两会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同时,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选派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