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6日

陈永奇参加林芝、山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真抓实干 狠抓落实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拉萨1月5日讯(记者 刘倩茹)4日至5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先后参加林芝代表团和山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代表们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陈永奇说,严金海代理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及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充分体现民意,工作务实、作风严实、文风朴实,体现了政府抓落实的鲜明态度,我完全赞同。

陈永奇强调,一要狠抓项目建设,科学谋划推进项目,推动要素向项目聚集,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制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要发展特色产业,落实“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要求,推动产业升级转型,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高级化。三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工作,关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民生领域提标扩面政策。四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服务最好”的要求,对标先进省区、试点城市,一项一项改、一件一件做。五要固边兴边富民,加快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步伐,进一步完善政策,不仅把搬迁安置点建设好,更要让人安居、乐业。六要做好疫情防控,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和严金海代理主席有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紧紧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牢牢夯实预防这个基础,层层压实责任这个牛鼻子,科学精准、从严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健康,为发展经济社会事业创造良好环境条件。

旦科、马升昌、许成仓、甲热·洛桑丹增、夏克勤一同参加审议。

图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参加山南代表团审议。

本报记者 王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