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6日

洛桑江村参加日喀则、那曲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主动担当作为 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主动担当作为

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本报拉萨1月5日讯(记者 唐启胜)4日、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先后参加日喀则、那曲代表团审议。

在各代表团,代表们谈变化、话发展、提意见、鼓干劲,现场气氛热烈。洛桑江村认真倾听,不时插话,和代表们深入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发展定位准、战略举措实,人民情怀深、宗旨意识强,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报告,是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符合自治区党委总体安排、符合全区各族群众意愿的报告,是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报告。我完全赞同。

在充分肯定日喀则、那曲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后,洛桑江村勉励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洛桑江村强调,要全面践行和拥护“两个确立”,持续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维护稳定第一责任,持续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全面聚焦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持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全面聚焦聚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持续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全面聚焦聚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持续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上下功夫;全面聚焦聚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持续在边防巩固、边境安全上下功夫;全面聚焦聚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持续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功夫;全面聚焦聚力“八个抓落实”,持续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卫东、纪国刚、王峻、唐明英、孟晓林、张洪波、王勇、索达参加审议。

图为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参加日喀则代表团审议。

本报记者 潘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