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4日

珞巴族群众:

加强民族团结 创造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 张猛

“这些年来,伴随着眼界的不断开阔,珞巴族群众与其他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深。”自治区人大代表、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党支部书记达娃说。如今的琼林村村民,不分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全村50户203人,家家户户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处处呈现出一片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的景象。

为了改变琼林村落后单一的生产方式,党和国家从政策、财力、物力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大力帮扶当地百姓发展旅游产业。依托旅游优势,琼林村在南伊沟景区设立了4个民族特色旅游商品售卖小组,帮助全村群众增收致富。“这一举措,既帮助村民提高了收入,又宣传推介了我们珞巴族文化。”达娃说。

“国家政策好,就更要努力奋斗。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才是真的致富。”达娃说。现在,琼林村村民已经尝到了绿色旅游的甜头,迫切想要发展更多产业类型。在旅游产业的带动下,琼林村充分发挥党员致富能手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珞瑜地区特有的野猪养殖,成立圣地南伊沟珞巴织布农牧民合作社,通过做好做大珞巴族特色产业,给家庭带来实质性收入。琼林村村民逐渐掌握了更多的生产技能和发展方式,过上靠自己双手发家致富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