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4日

牢记初心使命 共启崭新征程

本报记者 次仁片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委员们对“十四五”良好开局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自治区政协委员,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主席梅兰曲措说:“2021年以来,卡若区工商联通过一系列考察、学习、培训,使广大民营企业管理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现代企业管理知识,也增强了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目前,日通藏医院、夏通藏医院、宗嘎秀然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一批民营企业相继走上了快速、健康的发展之路。”

“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善,是支撑西藏高速发展的主要动力。”自治区政协委员、林芝市交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巴桑次仁说,“我参加工作以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2021年,拉林铁路的开通运营,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促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了民生。就我们公司而言,目前,在林芝市有两个检测站,解决了10多名农牧民和大学生的就业问题。2022年,我们公司计划在波密县再增加一个检测站,着力解决一批当地农牧民和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西藏实际,在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尽职尽责,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委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