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4日

自治区政协委员嘎玛珠久曲觉:

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

本报记者 曲珍

自治区政协委员嘎玛珠久曲觉。本报记者 曲珍 摄

2021年9月初的某一天,羌塘草原深处某山村的每家每户一大早便忙着往自家屋顶上挂起崭新鲜艳的国旗。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无声地表达了群众内心深处最真挚、最热烈的爱国之情。

这一幕出现在距离申扎县城37公里的买巴乡内。自2016年开始,在当地党政组织的关心、重视下,买巴乡东热寺的僧人们由自治区政协委员、寺管会副主任嘎玛珠久曲觉带领,利用每年9月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与信教群众一起普及民族团结相关知识。“五十六个民族就是一家人,我们只有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才会越来越强大,才会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嘎玛珠久曲觉时常将这些话挂在嘴边。

在东热寺,每当寺庙举行民族团结相关活动,嘎玛珠久曲觉不是活动的组织者,就是第一个举手参加的人。在嘎玛珠久曲觉的带领下,东热寺在2016年荣获“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宗教活动场所奖”。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我将继续履职尽责,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嘎玛珠久曲觉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