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31日

拉萨市前三季度

新增减税降费16.83亿元

本报拉萨讯(记者 刘斯宇)日前,记者从拉萨市税务局了解到,前三季度拉萨市共新增减税降费16.83亿元。

拉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华登政介绍,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既促公平又求效率,既利当前又谋长远,既减负担又调结构,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拉萨市税务局坚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实施政策清、户数清、数据清、责任清“四清”管理,梳理11大类184项减税降费政策,编制《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向全市2000余户企业“面对面”推送,用最“老”的办法求最实的成效。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自11月1日实施以来,拉萨市税务系统以“快准简实”落实缓缴政策的要求,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累计有327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业务,涉税费总额1304.93万元。通过不断巩固拓展“老”政策成效,全力确保“新”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拉萨市税务局切实做到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用好用足用活。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共新增减税降费16.83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6.25亿元,新增降费0.58亿元。“随着更大规模税费优惠政策的实施,减税降费效应将更加充分地显现出来,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会越来越强。”华登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