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30日

罗杰:

“为推进美丽阿里建设添砖加瓦”

杨姗 本报记者 达珍 永青

11月30日,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罗杰一回到岗位,便马不停蹄地向干部职工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实际逐条逐项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原汁原味把党代会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干部群众。

罗杰说:“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既总结过去客观实际,又展望未来振奋人心,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是一份实事求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

作为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的罗杰,特别留心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未来规划。“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这是做好新时代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纲领。”罗杰说,“在党代会期间,自治区主要领导对阿里地区生态环境领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任务,为阿里地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注入了新的活力。”

罗杰说:“阿里生态环境部门作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将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生态环境保护这面大旗,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目标,着力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好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地,为打造“地球第三极”生态大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党代表,我将深入乡镇、村(居)一线,向农牧民群众宣讲党代会精神,以农牧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详细解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重点,确保会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阿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