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29日

普兰出入境边检站

开展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

本报普兰电(记者 王杰学 通讯员 朗加多吉 格热)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走到边民群众身边,走进边民群众心里,着力提升边民群众法治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边境口岸法治氛围,近日,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

期间,该站结合边境口岸实际,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建“多语种”普法宣传小分队,根据不同宣传点丰富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宣传范围和宣传效果,深入边境村庄、边贸市场、县城街道,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针对边民群众法治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边民群众阐述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及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民法典》《国家安全法》《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化边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激发公民和组织参与守边固防热情,共同打造和谐稳定的法治口岸。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材料600余份,张贴海报3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50余条,解惑释法收益群众300余人。通过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边民群众心里,进一步增进了边民群众法律意识,为打造平安、幸福口岸再夯法治和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