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29日

扎囊县司法局

主动问需求 贴心办实事

本报扎囊电(记者 张黎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扎囊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在有序推进上见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树起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

人民调解为人民。坚持矛盾纠纷早介入、快调处、施稳控,将人民调解员充实到各乡镇村民院落中,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作用,上半年矛盾纠纷化解成功率达99.26%。同时,为确保矛盾纠纷调解实效,扎囊县司法局定期安排专人通过电话的形式,对矛盾纠纷调处后续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巩固调解实效。

“家门口”解决烦心事。构建“15分钟法律服务圈”,开展“线下”上门值班、“线上”在线服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桑耶镇司法所积极宣传法律政策,向乡镇群众提出合理化建议,促使电动车充电、飞线充电等问题圆满解决。

法治“体检”进民企。充分发挥律师法律专业特长,开展法治体检特色服务。为扎囊县个体经营户等提供法律咨询,就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提高经营户法治意识,得到广大商户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扎囊县司法局将继续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阶段要求,始终牢牢把握“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这个基本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主动问需求、贴心办实事,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的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