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28日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首次完成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

本报昌都12月27日电(记者 万慧 通讯员 于志飞 任天翔)记者从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处了解到,近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在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完成10千伏恩水线62.8.1号杆带电接分支引流线工作,标志着国网昌都供电公司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实现零突破。

为确保本次带电作业顺利完成,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邀请国网山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专家组对昌都公司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绝缘斗臂车的操作、工器具的使用、工作流程的规范等方面的培训。

据了解,此次工作若采取传统的停电作业方式,将导致9个村、294户居民、6家民营企业停电1小时左右,给企业和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带电作业可减少停电对用户的影响,在用户感知不到停电的情况下完成工作。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将积极探索研究更多适应昌都高海拔地形的新型作业方法和工器具,全面提高配电网带电作业效率。同时,加强带电作业人员理论和技能培训,提高带电作业水平,为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