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23日

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

着力提升城市绿化管理水平

本报昌都电(记者 桑邓旺姆)近期,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专题会,以整脏治乱、美化环境为重点,对城市绿化进行高标准、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了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公园、道路、广场等各类绿地的枯枝、垃圾等进行清理,并根据季节气候等特点,完成部分苗木的补植工作。其中,栽植卫矛球、月季、红叶石楠等苗木2400株,清除死树127株,修剪草坪6万平方米,清理垃圾4.7吨,修复网围栏2800米,按高标准要求完成了绿地管养工作,创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绿化环境。

同时,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标准,对绿地和绿化带进行全面科学管理,按照园林植物在不同季节的生长特性及生理特点,适时对花草树木进行浇水、除草、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保证园林植物健康生长。此外,大力宣传园林绿化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营造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