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10日

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拉萨讯(记者 裴聪)12月5日是本年度最后一个“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扎实开展好此次“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拉萨市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联合辖区6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3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及各单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入实施“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依托,是推动健全既管“肚子”更管“脑子”长效机制,不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重要抓手。

据悉,此次活动,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统筹各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群众美好需求,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活动就开到哪里,志愿者就跟到哪里,活动阵地就延伸到哪里”。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1(宪法宣传)+2(理论宣讲、环境整治)+N(其他志愿服务项目)”的活动主题,特别强调“100-1=0(服务100个群众中有1个不满意,活动就是不合格)”的工作总要求。

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扎实开展了理论宣讲、扶贫济困、环境卫生整治、宪法宣传、科学普及、交通引导、卫生健康、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文化、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各类活动52场,参与志愿者达到400余人次,共有农牧民群众、干部职工、学生、企业职工、寺庙僧尼、流动人口等各类受众群体2万余人次参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册2万余册,制作横幅50余条,设置展板12块,发放书籍3万余册,发放挂历、脸盆、纸杯、手提袋、围裙等1万余个,赠送药品价值1000余元,在推动宣传宣讲深入群众、巩固公共文化服务成果、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