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10日

拉萨市城关区

“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拉萨讯(记者 黄志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城关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强化组织管理上力行、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力行、在拓宽载体方式上力行,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宣传宣讲入人心。城关区各志愿服务队通过集中宣讲、走访入户、参观学习、诵读红色故事、开展主题文化活动等“志愿服务”模式,深入一线、走在前沿,面向辖区各族群众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深入开展政策和理论宣传,以身践行、普及党史、传播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尊老爱幼暖人心。城关区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通过常态化走访孤寡老人、交心谈心、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陪伴就医,开设暑期辅导班、课外辅导班免费辅导学生功课、答疑解惑等方式,第一时间解决孤寡老人和青少年学生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现实困境,真正把服务群众的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排忧解难聚人心。城关区各志愿服务队以“走访发现、反馈协调、解决落实”的工作模式,从解决“小难题”做起,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及时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现实问题和具体困难。同时,“党员志愿服务微心愿”“茶馆书屋”“时间银行”和窗口服务行业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等具有品牌效应的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发力,送医送药、知识讲座、家电维修、技术指导、服务上门等活动常态化开展,让志愿服务更加贴近群众生活。

据介绍,下一步,城关区将不断强化志愿服务统筹管理、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力量、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内容,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城关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广泛引导、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