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08日

康马县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张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马县精心部署、创新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热情,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学用结合促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落实。康马县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全年主抓的重点工作,要求做到“三带头、三亲自”(即带头学习、带头锤炼、带头力行;亲自部署、亲自检点、亲自推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党组织年度考核和领导干部评价以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的重要内容,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压实各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

学习教育全覆盖,重点同跟进。康马县积极发挥学习强国、微信、抖音等网络学习阵地作用,从选择性注意到选择性学习、从坐下来学到随时随地学、从被动学到主动学,形成不受时空限制的人人竞学氛围。在专题学习方面,县委常委班子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在集中学习研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中示范带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加强以赛促学,展现党员风采。康马县积极以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体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为抓手,促进全县党员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长新才干、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成绩,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以讲入心,推动党史精神生根发芽。以“回望‘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巡回宣讲,累计宣讲18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3万余人次,做到宣传宣讲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立足岗位办实事,诠释初心宗旨。康马县认真落实“13+7”民生实事任务,针对今年康马籍农牧民子女考上大学学费负担重问题,康马县为考取本科的131名学生、考取专科的107名学生发放奖励资金175.9万元。针对嘎拉乡克查木村尿毒症患者旦巴旺堆换肾手术费用超出家庭承担能力问题,全县党员组织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36.3417万元,有效解决了旦巴旺堆家的燃眉之急;针对辖区劳动力不足、秋收困难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史力行、助农秋收”活动,为村民减轻秋收重担。截至目前,康马县共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51场,受帮助群众累计达3.9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