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08日

肩负使命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林芝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张猛 王珊 胡文

11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林芝市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各类媒体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迅速掀起了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科学勾画出合民心、顺民意的未来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决心在区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汇聚起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南伊村妇联主席亚夏说:“我会及时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参加会议的感受传达给基层群众,让大家了解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更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我会时刻牢记一名党代表的使命任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把生活过好、把边境守好。”

12月3日,巴宜区林芝镇真巴村村“两委”会议室内,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和掌声,驻村工作队协同真巴村“两委”班子和党员正在这里召开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20余名村民也不约而同地集中到这里旁听。真巴村党支部书记边巴说:“我们将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以踏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凝聚发展新动力,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真巴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工布江达县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塔青说:“作为老干部宣讲队的一员,今后我将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耳闻目睹,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个老干部。”

这两天,朗县政府办驻拉多乡拉多村工作队队长拉巴次仁,正忙着筹划在村里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当好宣传员,传递好党代会声音。拉巴次仁说:“作为驻村工作队成员,我会第一时间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农牧民党员群众中去,激励他们奋进新征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对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工布江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蓝鹰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今后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组工干部,我要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切实做好搞教育、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机制、聚人才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12月2日,林芝市文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20次学习会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会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次仁传达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次仁表示:“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用简单而真诚的语言,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身边人,以更真切的感情融入到艺术创作中。同时,采取集中学习、艺术作品赏析、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让周边群众和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和把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