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30日

乔顿珠:

发挥资源优势 拓宽增收渠道

本报记者 唐启胜

“听了王君正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我感觉特别振奋!”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林芝市朗县金东乡党委书记乔顿珠说,作为一名来自乡镇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亲身经历了过去五年金东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所在的乡镇、各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攀升。以我们金东乡为例,2021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将达到25085元,较2016年的14696.7元,增长了70%。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好日子越过越美!”

“在总结过去五年成就的同时,报告还提出了下一个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特别是锚定‘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我听后深受鼓舞。” 乔顿珠说,回去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及时用各种渠道宣传,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在金东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

“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自觉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乡村民宿、红色教育、生态养殖、民族文化四个方面,全方位发挥金东乡资源优势,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用‘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决心,积极发挥全乡各族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不辜负党和群众的信任、重托。” 乔顿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