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5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本报拉萨综合讯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拉萨举行。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拉萨设主会场,各地市、县区、乡镇和各办事处、有关高校设分会场。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报告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会,深受启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做好工作的‘百科全书’。”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克麦村第一支部书记白玛次仁说,下一步我们要结合群众身边的变化,宣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是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团结全村干部群众奋力打造更好的克麦村。

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自治区林草局驻边坝县草卡镇拉托村工作队队长熊艳阳聆听了宣讲报告会。翻着记满“干货”的笔记本,熊艳阳表示收获颇多:“此次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深入田间地头、村居农舍,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认真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党的声音、党的理论、党的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会,让我非常受鼓舞。”日喀则市甲措雄乡占堆村党支部书记次仁顿珠告诉记者,“占堆村党支部一定会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利用好地理优势,建好旅游接待中心,开展组织化劳务输出,拓宽群众致富路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

朗县拉多乡党委副书记胡照跃通过电视会议形式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他告诉记者:“宣讲报告会要求我们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我认为非常重要。在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乡的党员干部都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初心印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把乡村振兴做好、做优,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的答卷。”

听了宣讲报告会后,中国人民银行那曲市中心支行国库科工作人员次白备受鼓舞、感触颇深。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如磐的信仰、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同时,作为基层央行干部,将始终牢记“服务藏北金融,稳一方金融平安,是为了让藏北人民过好日子”的承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加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为推动藏北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来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功,最重要的是有我们党的英明领导。”阿里地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明林说,下一步要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家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拉萨市城关区丹林杰社区工作人员米玛表示:“全会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广泛宣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开花结果,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奋力向党和群众交出优异的答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工作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全会精神结合课本知识传达给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宣讲员’的作用。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打造西藏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技能支撑。”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贺建峰说。

(记者 张猛 王珊 胡文 周婷婷 万靖 巴桑旺姆 永青 央金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