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4日

桑珠孜区

维权“快车道” 提升办案质效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陈林)今年以来,桑珠孜区人社局坚持学史力行,办好民生实事,秉持“依法行政、服务人民”的理念,紧盯双方当事人在劳动争议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劳动争议化解之路畅通无阻,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据悉,桑珠孜区人社局注重业务能力提升,在积极选派人员参加自治区、日喀则市组织的集中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学习掌握上级出台的劳动用工政策和业务知识,交流办案经验,拓展办案思路,不断弥补能力“短板”,有效提升业务人员的办案水平和工作能力;注重办案质效提升,坚持调解优先原则,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在化解矛盾中的基础作用,通过调解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的,对争议过大、金额不明确的,引导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由仲裁第一时间进行立案审理。同时,精简办案流程,尽可能缩短办案周期,打造维权“快车道”,提升农民工劳动争议案件办案质效。

截至目前,桑珠孜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受理案件302起,成功调解案件300起,待开庭案件2起,帮助12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004万元;根治欠薪线索110起,涉及人数295人、金额587.38万元,现已全部完成答复;在桑珠孜区政务网平台公布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起,将其纳入拖欠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