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3日

洛桑江村在山南市调研强边工作时强调

传承爱国守边精神 砥砺奋进扎实作为 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本报拉萨11月22日讯(记者 唐启胜)18日至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深入山南市乃东区、隆子县、错那县调研强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强边这件大事,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传承好爱国守边精神,砥砺奋进扎实作为,鼓励各族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在乃东区泽当镇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60年入党的97岁老党员次仁拉姆家中,洛桑江村与她拉家常,并向她送上亲切的祝福。洛桑江村说,老党员、老干部是西藏革命建设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当前,我区正如火如荼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你们用亲身经历讲好西藏故事,激励更多各族儿女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来,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贡献力量。(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在错那县浪坡乡肖村、吉巴门巴民族乡吉巴村,洛桑江村走进村民家中,问民生、谈变化、话发展,勉励他们要传承好爱国守边精神,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和守土意识,扎根边疆、守护家园。他强调,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动群众增收、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边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调研期间,洛桑江村来到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西藏隆子县玉麦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考察了错那县勒乡茶叶种植及产业开发。

洛桑江村还瞻仰了对印边境自卫反击战前线指挥所旧址,亲切看望了边防官兵,并在昌珠寺看望慰问了驻寺干部和寺庙僧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