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2日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杨光远

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百年奋斗历程,为全党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

无愧今天的担当,不负明天的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是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越是需要从真理中寻找力量。我们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充分说明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需要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要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全会精神在西藏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定坚决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贯穿西藏一切事业的全过程,确保西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各级各部门的大事来抓,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坚定坚决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西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