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2日

拉孜县

“三大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扎西顿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孜县始终将为民办实事贯穿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急盼的事情,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为加强服务质量,做好“指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孜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4321”结对帮扶、强基惠民、党员志愿服务等载体,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列出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拉孜县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检查组,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巡回指导,促进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真正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履好职、服好务、做好事。

为加强服务效率,做好“联络员”。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利用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梳理汇总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协助做好“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工作,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孤寡残疾等弱势群体的办事需求实行随叫随到、应办尽办的上门服务、流动办理。截至目前,协调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开展线上线下、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657件,切实建立起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便民为民利民的长效工作机制。

为加强服务效果,做好“服务员”。拉孜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组织发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工作服务对象,聚焦群众反应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结合干部驻村、结对帮扶、党员“三包”、志愿服务等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358次,参与调研人数2000余人,梳理突出问题416项,提出解决问题措施办法373条,已解决困难问题353件,建立项目清单215项,为群众办实事693件,惠及群众3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