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20日

西藏佛学院(西藏佛学研究中心) 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旦科讲话 孟晓林主持 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出席

本报拉萨11月19日讯(记者 耿锐仙)19日,西藏佛学院(西藏佛学研究中心)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出席。

会上,珠康·土登克珠对西藏佛学院10年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总结,旦科、索朗仁增对西藏佛学院10年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旦科指出,西藏佛学院(西藏佛学研究中心)办学十周年是藏传佛学界的一件盛事、喜事,建设好西藏佛学院及分院事关重大,我们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高西藏佛学院及各分院的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旦科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把政治思想教育摆在佛学教育的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僧尼学员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反对一切分裂党和国家的言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始终坚持质量强校,着力提升办学水平,逐步建立先进规范的教学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培养符合“四条标准”要求的优秀僧才、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