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19日

城关区举行青少年党史故事大赛决赛

本报拉萨讯(记者 黄志武)聆听故事里的党史,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近日,2021年书香城关——“我的书屋·我的梦”青少年党史故事大赛决赛在城关区纳金小学举行。

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来自城关区9所中小学的参赛队伍登上了决赛的舞台。他们将平时在校学习和课外阅读中读到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彩故事带上了舞台。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周总理的布鞋》《传承雷锋精神》等一篇篇经典作品,通过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一次次感染了现场的青少年学生,让大家在感受诵读魅力、聆听革命故事的同时,再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通过比赛,不仅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爱读书、善朗诵的良好学习习惯,也让学生在阅读中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我觉得中国共产党非常伟大,共产党员们都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我要学习他们身上那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城关区纳金小学学生尼玛次仁说,“长大后要成为像他们那样的英雄。”

“我觉得今天的比赛都非常精彩,其中《周总理的布鞋》这个故事印象深刻,让我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朴素的品质。”城关区纳金小学学生其美央宗说,“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历史,珍惜今天,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

2021年书香城关——“我的书屋·我的梦”青少年党史故事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城关区30多所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西友谊小学六年级的参赛选手次仁曲珍以一首极具感染力的朗诵《秋之白华》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仅能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还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怀。今后我会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青少年党史故事大赛在城关区广大青少年中产生了积极反响,对于促进青少年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以史促学都有积极的作用。”城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福强告诉记者,“党史进校园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阅读热情,培养他们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