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15日

各援藏工作队紧扣学史力行要求

发挥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助工作

本报拉萨11月14日讯(记者 王雨霏)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援藏工作队深化学史力行,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助工作,推动巩固和发展西藏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

厚植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帮助受援地落实好国家关于民族地区发展系列规划,通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红色教育基地、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

精准实施项目,着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持把援藏项目资金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向边境地区倾斜、向民生领域倾斜,下力气补齐民生短板,在惠民生、暖民心方面办大事好事,统筹推进“管肚子”和“管脑子”工作,帮助各族群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

真情嘘寒问暖,倾力解决群众所思所盼。坚持从困难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利益出发,运用援藏力量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各族群众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融合。

发挥独特优势,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牵线搭桥,推动西藏与区外经济、文化、人员双向交流,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深度交流融合,引导鼓励区外企业和个人到西藏创业,支持开展区外培训,加大就业援藏力度,多方位促进经济、文化、人员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