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12日

庄严在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调研时强调

突出办学特色 全面从严治校 奋力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拉萨11月11日讯(记者 王雅慧)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10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党校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院长庄严来到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以党校姓党为根本工作原则和立校办学之本,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突出办学特色,全面从严治校,奋力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庄严一行先后前往主体班次教室、应急培训楼和学员活动中心新建项目、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等地,实地观摩教学现场,查看新建项目,考察红色遗迹保护利用情况。他要求,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要认真履行主业主责,严把教学质量关;要严格项目管理,把基建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要保护、开发和利用好红色遗迹,实现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和党校教育的有机统一。

随后,庄严一行与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教职员工进行座谈。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庄严对党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向全校教职工致以问候和感谢。他强调,党校是党的独特优势、重要阵地和宝贵家业。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要紧紧围绕事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全国有特色、民族地区有地位、涉藏地区创一流”的党校(行政学院)。要聚焦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对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进一步发出党校声音。要聚焦抓好主业主责,强化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进一步展现党校作为。要聚焦抓好班子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升留才用才育才水平,进一步壮大党校力量。要聚焦抓好管校治校,贯彻从严治党方针,落实从严治校要求,进一步树立党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