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11日

那曲税务系统

学史力行确保为民办实事见实效

本报那曲电(记者 万靖 谢伟 曲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那曲市税务局党委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

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继承好、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那曲市税务局主动在落实好领导干部示范学、上下联动同步学、线上线下系统学、设立专班定期学、党课授课辅导学、红色资源传承学、融入活动实践学、竞赛测试高效学、基层调研实地学的“九位一体”学习方式的同时,创新推出“六维一体”工作法,以“看、说、听、读、写、行”为切入点,高质量保障学习取得实效。期间,那曲市税务局荣获了“那曲市党史知识竞赛”和“那曲市财税库银系统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组织开展了“重走十八军进藏路 弘扬‘老西藏精神’ 争做新时代筑梦人”“观天下第一道班 学‘两路’精神内涵 锻那曲税务铁军” “以诗咏志 家国安康”主题经典诵读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在学习和实践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那曲税务系统更加具体化、多元化,取得更多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进一步把握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那曲税务系统以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积极利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契机,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办税缴费“心”体验;主动结合“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机关、社区等宣传税法知识和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与那曲市(中)直相关部门和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共同举办了“为民服务办实事 倾听税心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增进了征纳双方的友谊;主动从那曲市人大、政协、工商业联合会、法院和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中聘请5位社会特约“外部监督员”,进一步促进那曲税务人端正思想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廉政意识。

为切实保障小微企业及时享受到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那曲税务系统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安排,以一系列“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举措,促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在那曲走深走实,为小微企业厚植了高质量发展“沃土”。

那曲税务系统积极作为,不断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以一系列让纳税人缴费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贴心服务和举措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中铸造铁军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