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08日

弘扬体育精神 激发奋斗热情

刘文涛

前不久,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我区代表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竞赛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双丰收”。在随后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我区代表队实现残运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竞技体育的记录和历史从来就是用来打破的。赛场上,我区运动健儿始终昂首向前,用豪情挥洒梦想,靠拼搏写下荣光,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了新时代西藏各族儿女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精气神。

体育发展水平集中反映了一个民族的健康素质和精神面貌,体现了一个集体的文化理想和精神高度。一代代体育人奋勇争先、不畏强手接续奋斗的历史,正是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的缩影,是西藏各族群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印证,更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西藏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青年一代有强壮的体魄去拼搏和奋斗,更需要有高昂的奋斗热情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时代,西藏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有了更加强烈的向往。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具有重要意义,高质量推动体育运动发展,弘扬体育精神更可以激发各族人民群众的奋斗热情。从各类传统体育运动的开展到今年我区首次举办专业性滑雪登山邀请赛;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锅庄舞到当下流行的夜跑;从“要我健身”到“我要健身”……今天的雪域高原上,全面健身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健康西藏建设也已全面开启新征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区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团结拼博的体育精神,激励着360多万高原儿女,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险阻都将一往无前迎难而上,在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摘金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