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04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西藏餐饮两库一平台”小程序正式投入使用

本报拉萨讯(记者 谢筱纯 蒋翠莲)为使广大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及时获取更多食品安全监管新动态,掌握更多实用的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效解决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集中培训难、脱产培训难等突出问题,近日,一款由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的“西藏餐饮两库一平台”小程序正式投入使用。

“西藏餐饮两库一平台”是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参考题库》为依据,结合我区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实际,建立的一款线上学习微信小程序,该小程序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信息发布以及考试答题等内容囊括一体,有针对性地对从业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同时,加大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及考核力度,实现餐饮服务提供者培训考核全覆盖,从而提高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知识结构及管理水平。

据了解,“西藏餐饮两库一平台”小程序将用于餐饮服务提供者、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学习培训及考核,以此进一步提高餐饮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规定、违法行为处罚、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全面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解决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