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03日

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我区启动线上消费促进季活动

本报拉萨11月2日讯(记者 耿锐仙)近日,惠购西藏——线上消费促进季活动启动。活动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在线上线下融合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1月11日。

此次活动旨在不断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引导消费升级,让消费者乐享购物实惠、让企业增强自身品牌魅力、让西藏消费市场繁荣发展,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1+6+3”的模式,即1场启动仪式;惠购西藏——5G换新季、美食季、全民购物季、名优特商品展销季、银联消费季、消费者权益保护季6场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发布《西藏居民线上消费预警报告》《西藏居民线上餐饮消费发展趋势报告》《西藏居民线上(京东)消费发展趋势报告》3份居民线上消费报告。

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次仁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区消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区居民的消费模式,创造了新的消费亮点。此次线上线下融合消费促进活动可以有效活跃我区消费市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消费模式,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回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