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02日

西藏各机场开启冬春新航季

本报拉萨11月1日讯(武天舒 记者 王菲)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10月31日起,西藏民航正式进入冬春航季。此次冬春航季的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至2022年3月26日。新航季,拉萨贡嘎机场新增拉萨=保山、拉萨=临沧、拉萨=宜昌=长春等航线;林芝米林机场新增林芝=武汉航线,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我区目前共开辟航线146条,通航67座国内外城市。新航季开启后,拉萨贡嘎机场预计每周航班起降量为1094架次,预计整个冬春航季航班起降量超过2万架次。

在航线增多的同时,我区各机场的服务也持续完善。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航西藏区局于近日在拉萨贡嘎机场开通了“无忧畅行”特色服务。机场工作人员会在乘机柜台为特殊旅客派发“无忧畅行”标贴,该标贴分为红色和黄色两种颜色,红色代表需要特别帮助的轮椅旅客,黄色代表需要引领的年长旅客或首次乘机旅客。

目前,我区各机场均遵循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广大旅客出行前请务必仔细了解出发机场和目的地机场的疫情防控政策,同时留意各机场截载时间,避免耽误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