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6日

王君正调研全区维护稳定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 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促进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庄严等参加

本报拉萨10月25日讯(记者 张黎黎)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政法维稳战线调研,听取全区政法维护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维护稳定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参加活动。

王君正指出,多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坚决依法打击各种分裂渗透活动,坚决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黑恶势力、新型网络犯罪等,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观点、方法,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力以赴做好全区维护稳定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忧患意识。全区各级组织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形势任务的重大判断上来,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和反分裂斗争面临的新形势。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强化忧患和危机意识,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

要统筹推进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依法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加强边境工作,做好公共安全工作,防止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分裂斗争、新旧西藏对比等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法维稳各项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积极主动的精神,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工作机制,扎扎实实开展好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汇报全区维护稳定工作情况。相关地市负责同志汇报维护稳定工作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