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5日

干在实处践行为民初心

曲扎

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区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了一大批群众“需求清单”逐渐变为“销号清单”,广大党员干部办实事解难题、敢担当勇作为的意识空前高涨,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鲜明的启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拉萨市城关区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清单,立下九项重点民生实事将于年内解决的“军令状”;区人社厅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点子的函》,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并进行分析汇总,督促各项便民措施落实到位;八宿县因地制宜,利用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契机,积极有序组织农牧民劳动力和低收入人群就业,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一项项措施深刻表明,唯有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干在实处、落在细处、力求实效,才能真正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民之道在察民情,办好实事须知民意。心中装着人民,时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这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赓续的精神品格。党员干部只要坚持实干为要,真正融入群众中去,做起事情来就会心中有底、游刃有余;反过来,如果不能弯下身子多了解民情民意,在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时就会犹疑不定、不得要领。

千条万条,不落实都是白条;千难万难,干起来就不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激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惠民政策,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创新实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