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3日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时强调

狠抓任务落实

确保全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本报拉萨10月22日讯(记者 王雅慧)按照区党委统一安排,20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在拉萨市哲蚌寺、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八廓街和大昭寺等地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和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关于维稳工作的指示要求,以“紧、严、快、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确保我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哲蚌寺内信教群众和游客熙熙攘攘、秩序井然,各项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庄严说,7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哲蚌寺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宗教界人士的特殊关怀。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当看到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站内便民药箱、吸氧点、雨伞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庄严十分高兴。他说,布达拉宫广场是西藏的重要窗口。希望全体执勤干警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用真诚的笑脸迎接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在大昭寺安检通道,庄严与来自重庆的游客邹女士交谈:“来几天了?感觉怎么样?”“两天了,感到西藏社会和谐、风光壮美。”庄严听后高兴地说,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友爱和谐的大家庭,希望你们用亲身体验,向亲朋好友讲述在党中央特殊关怀下西藏欣欣向荣的景象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调研中,庄严强调,全区各级维稳力量要始终绷紧维稳这根弦,进一步严格责任、严明纪律,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及时处置能力,谋深长久之策,抓细各个环节,以务实管用举措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自治区领导孟晓林、张洪波、王亚蔺、刘泽红、林海平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