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3日

我区56名运动员参加全国残运会

本报西安10月22日电(记者 王莉)10月22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西安开幕。本届残特奥会首次与全运会同年同地举办,与国际惯例接轨。我区56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主要参加田径、盲人跳绳、赛艇、游泳、特奥滚球5个大项的角逐。

“这一届的参赛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残运会和特奥会。”西藏代表队田径项目领队罗布扎堆介绍说,通过参加竞赛,全面展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我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并带动更多残疾人通过体育运动康复健身,走出家门、走向社会。

据悉,今年5月,我区积极开展运动员选拔、训练等赛前筹备工作,经层层选拔、严格体检、精心训练,组建了西藏代表队。“我们要在赛场上展示我们西藏残疾人积极乐观、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此届运动会西藏代表队的旗手、教练员罗桑激动地说。

据了解,本届残特奥会相关场馆已全部完成无障碍改造,采取“全运村+酒店保障”的接待模式,生活保障更加温馨细致。残特奥会期间,陕西将投入各类保障车辆1180辆,满足各类人员出行需求。此外,本届残特奥会沿用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疫苗接种+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的全方位防控措施,坚持“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一群体一方案”,确保参赛涉赛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