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3日

王君正看望慰问老同志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蒋翠莲 张黎黎)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看望慰问了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和江村罗布、列确、巴桑等离退休老同志。他代表自治区党委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自治区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对老领导老同志们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区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看望中,王君正与老领导老同志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向大家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王君正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聚焦“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全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引领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鼎力支持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离退休之后仍然热情关心支持全区工作密不可分。

王君正说,在党的百年华诞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西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又亲自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进一步为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发扬老领导老同志的好传统好作风,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突出抓好“八大任务”,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祝愿老领导老同志健康长寿,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自治区党委的工作。他表示,老领导老同志是全区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尊老爱老、竭诚服务,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他们,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老领导老同志对自治区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我区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他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全力支持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工作。大家表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有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大力支持,有全区上下的团结奋斗、不懈努力,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陪同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