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2日

拉萨市北郊客运站

用心打造“文明窗口”

本报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一个城市的文明体现在方方面面,客运站作为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在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传播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拉萨市各客运站积极营造文明环境,深化温馨贴心人性化服务,为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近日,记者走进拉萨市北郊客运站,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有序地为乘客量体温、检查行程码,乘客也主动佩戴口罩,排队购买车票、过安检,一切井然有序。在售票大厅、候车室、出站走廊等处,文明旅游标语、文明宣传标语等随处可见,车身以及车站内各个角落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细心地提供咨询、导乘、帮扶困难乘客。在候车厅等候车辆的乘客扎西巴姆说:“我经常从北郊汽车站乘车去那曲,从购买车票到安检,上车时间很短,车站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出行非常愉快。”

据介绍,北郊客运站近年来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在今年年初,对车站内候车厅、厕所、展示墙等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根据创建工作要求,车站内还设置了大型文明宣传公益广告7处,并不时进行清理更换,切实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工作,着力提升车站经营环境和经营秩序,用心打造“文明窗口”形象。“我经常要到各市地出差,都需要在这边乘车,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包落在了候车厅的凳子上,包里有不少现金,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一直帮我保管着,让我这个出行在外的人心里感到特别温暖。”乘客普琼说道。

“北郊客运站连日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把好每个环节的安全检查关,做精做细乘客服务工作,努力为他们提供好的出行环境,确保每一位乘客满意。”北郊客运站副站长何海涛说,近年来,让他感受最深的是,车站内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了,大家都自觉维护乘车环境,对于偶尔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车站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进行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