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08日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交警部门

规范电动车运营管理

本报拉萨讯(记者 拉巴桑姆)日前,记者从拉萨市电动车经营单位行政指导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车经营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拉萨市交警部门围绕电动车产品质量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向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大平台及广大电动车运营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相关政策。

会上,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相关制度及违反处罚规定进行了讲解,拉萨市交警支队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商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围绕电动车使用及销售的各个环节作出了具体要求。参会单位代表现场宣读并签订了《承诺书》,承诺在电动车的销售和使用过程中,一定会遵守法律法规,为拉萨的交通安全作出努力。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万鹏说:“我们会加强管理,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达给骑手们,让骑手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在送餐过程中安全行驶,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今后我们会继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提升服务,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电动车销售商文东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重点选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电动车销售店开展突击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所销售的电动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取得3C认证证书,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是否标注生产厂名及厂址,是否具有厂家授权书,索证索票、台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等行为。同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大执法联动协作机制,持续抓好电动车销售领域的监管工作。”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洛桑格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