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05日

山南市人大

推进“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提升

本报泽当电 (记者 段敏) 今年以来,山南市人大系统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提升和常态化活动。

山南市人大系统坚持提质增效,依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把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用足用好;坚持法治强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民族团结,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使用力度,切实发挥好代表“民族团结岗”作用;坚持代表主体,切实用好“家”“站”平台作用。围绕“人大代表之家”的“四个好”要求做文章,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提升和常态化活动,严格落实“十个家”要求,并以之为抓手,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坚持学用相长,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把人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办文、办会、办事知识学深学透,并有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