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30日

林芝市巴宜区消防救援大队

开出消防行政处罚“第一单”

本报巴宜电(通讯员 次吉)近日,林芝市巴宜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辖区幸福小区一栋高层民用建筑安全出口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监督执法人员对物业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按照《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对物业管理公司做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这是《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在辖区内开出的第一张行政处罚单。

为扎实推进《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施行工作,切实加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管理工作,自8月1日《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介入、迅速行动,针对高层住宅小区“电动车违规停放”行为加强了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一方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