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30日

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两个集体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本报拉萨讯(通讯员 潘俊志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1881个创建集体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被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近年来,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服务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出发点,成功打赢了“11·17”米林县地震救援、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救援、“1·19”米林县派镇火灾扑救、“4·17”尼西村森林火灾扑救等一场场大仗硬仗,为支持林芝市经济社会建设和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支队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举措,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工作“零积压”、服务方式“零超时”“零距离”目标,获得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支队先后被应急管理部记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被共青团西藏委员会授予“2019年全区五四红旗团委”。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布达拉宫大队其前身为布达拉宫消防班,组建于1984年6月18日,现有指战员37名,主要负责布达拉宫内部及其周边的防火灭火和维稳处突任务。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荣获省部军级以上表彰奖励24次,被共青团中央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被公安部授予“布达拉宫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被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授予“文物保护特别奖”。特别是2011年11月,布达拉宫消防大队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布达拉宫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一直以来,在大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队团委团结带领全体指战员视荣誉为生命、把荣誉当起点,自觉树立为“布达拉宫模范消防大队”增光添彩的意识,对党赤胆忠诚、为人民全心全意、保平安无私奉献,传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为维护世界文化遗产安全、促进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连续37年布达拉宫“零火灾”的优异成绩,成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