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30日

林芝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开展科学教育研学活动

本报拉萨讯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培养科学兴趣,接受科技教育,提升综合素质,近日,林芝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林芝市第二小学40余名学生前往林芝市青少年科普中心开展研学教育活动。

学生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一边体验科技展品,感受林芝市的巨大发展变化。在科普中心的“绿色家园”“科学启蒙”“信息实验室”“天文探秘”“国之利器”“人体健康”“5D体验厅”等科学展厅里,学生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了有关机械、能源、航天、数学、电磁学、声光学、VR体验、信息技术等十几个学科领域的知识,体验了科学带来的神奇和乐趣,惊叹之声在展厅的每一个角落不时响起。

该研学活动为学生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学、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引导学生怀揣梦想、奋发图强,用努力和智慧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国梦”。

(自治区科技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