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30日

我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取得阶段性成果

执法更规范 公信力全面提升

本报拉萨9月29日讯(记者 杨小娟)29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相关情况。发言人表示,全区透明、留痕、合法的执法方式使各级执法机关的执法形象和执法公信力得到全面提升。

发布会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宏发重点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措施等内容。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推行是贯彻落实“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的重要平台,是全面依法治藏、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进程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西藏,行政执法工作既是法治建设工作,也是一项凝聚人心的政治工作,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维护经济社会秩序,事关营造良好法治和营商环境。”张宏发介绍,除了完成国家要求的规定动作外,我区结合实际进行早安排早部署早推行,努力强化顶层设计,构建起“1+2+3+4+5”推行体系,做到了要求高、要素全、责任实、步骤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