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30日

拉萨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本报拉萨9月29日讯(记者 张宇)9月23日至30日,拉萨市委讲师团、拉萨市司法局组织市级宣讲团成员和专业律师分赴拉萨市各县(区)、功能园区、街道办、村(居)、寺庙、企业、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示范宣讲活动,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

据了解,示范宣讲以报告会和现场互动方式进行,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这一核心主题,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背景、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同时,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实施“依法治市”战略,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示范宣讲还重点宣讲了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