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26日

日喀则市建立首个政银合作长效机制

本报日喀则9月25日电(记者 扎西顿珠)近日,日喀则市政府出台《政银合作长效机制实施方案》,标志日喀则市首个政银合作长效机制建立,为提高全市政银企对接的精准性、提升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实效性强化了机制保障。

日喀则市《政银合作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出台,全面疏通了政府部门信息互通渠道,有效搭建了政银企对接平台,有助于实现信贷主体精准对接、信贷需求精准掌握、信贷资金精准供给、信贷政策精准落实,为日喀则市经济发展提供更为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根据该机制,日喀则市发改委、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0多个部门定期召开政银合作联席会议,共享重点建设项目信息、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信息、企业环境风险和行政处罚信息等。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向人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提供本领域的融资需求清单,由人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组织银行机构主动对接。各银行机构通过上门对接、跟踪服务、区分处理等方式,提供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和精准性。

据悉,今年以来,日喀则市银行机构已“点对点”对接企业约150家,为其中140多家企业发放贷款约11亿元,提供首贷支持约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