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17日

庄严在自治区妇联、团区委调研时强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本报拉萨9月16日讯(记者 王雅慧)根据区党委工作要求,16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来到自治区妇联、团区委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在自治区妇联办公楼一楼大厅,庄严参观了妇女民族手工艺技能培训成果展。成果展上陈列的民族手工编织、银器等5大类展品,均由参加妇联组织开展的手工品制作培训后的妇女制作完成。在“妇女之家”,宗角禄康老年健身锅庄队正在排练,60岁的米玛仓决说,我经常参加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退休生活十分精彩。庄严听后很高兴,他说,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是妇联组织的根本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力行,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妇女心中,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在了解到团区委争取资金1000万元用于我区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工作时,庄严十分欣慰。他说,分批免费救治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工作是区党委、政府确立的“我为群众办实事”13件实事之一,也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上力行的具体体现,希望团区委能够把实事办实、办好,让全区各族群众更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庄严还详细了解了青少年宫运营情况,要求将青少年宫打造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校外活动、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展现新时代青少年风采的重要阵地。庄严要求,团区委要把握定位、找好角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年,努力帮助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

调研中,庄严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级群团组织要发挥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中的独特优势作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