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16日

民航局:

中秋国庆假期拟增航班超八千架次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周圆)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保障假期出行,民航局在每周超过10万班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的基础上,已安排多家航空公司执行中秋加班计划4250班,国庆加班计划4406班。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14日在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近日OTA(在线旅游代理商)搜索和预订情况来看,假期间民航客运量较暑期将有大幅提升。中秋假期出行高峰在9月18日,国庆假期出行高峰在9月30日、10月6日、10月7日和10月10日。

在出行保障方面,民航各单位已提前制定各项措施,将加大对重点区域、主要机场和繁忙航路的气象预报预警,机场和航空公司共同做好航延信息告知和旅客服务保障;要求航空公司做好旅客登机前、飞行中各项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入境航班远端防控政策;保障国际客运航班的机场必须做到指定工作人员、指定服务区域、指定休息区域和指定场内交通车的“四指定”要求等。

在国际航班方面,商可佳表示,当前国际航班主要以最低频次保障最基本联通,国际客运航班每周约200班往返,为疫情前的2.2%。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暂不具备恢复和增班条件。

此外,8月份,全行业共保障各类飞行27.8万班,日均8981班,日均同比减少32.7%,航班正常率为95%。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